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1275.7.12 高橋入道殿御返事 ~ 金言 2.


 

1275.7.12 高橋入道殿御返事 ~ 金言 2.

我滅後之一切眾生皆我子也,認為不管是誰都一樣平等、可憫也然醫師之習,隨病而授藥故,【所以同樣的】我滅後【正法時代之初之】五百年間【眾生輕病故】命迦葉、阿難等以小乘經之藥給與一切眾生;次之五百年間,命文殊師利菩薩、彌勒菩薩、龍樹菩薩、天親菩薩等以華嚴經、大日經、般若經等藥授予【病漸重之】

高橋入道殿御返事                                                   

 

高橋入道殿御返事                                                   

一切眾生;我滅後過一千年之像法之時,命藥王菩薩、觀世音菩薩等,法華經之題目除外,將【法華經】餘之法門之藥授予機根劣之一切眾生。然【我滅後過二千年】入末法,迦葉、 阿難等,文殊、彌勒菩薩等,藥王、觀音等所傳之小乘經、大乘經及法華經,縱使有文字但已不能成為【末代愚惡之】眾生之病之藥。所謂病重藥輕也。其時,上行菩薩出現,當以妙法蓮華經五字授予一閻浮提之一切眾生。P1‧12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09/1275712.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