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1275. 法蓮抄 ~ 金言 13.



 1275. 法蓮抄 ~ 金言 13.

然而今日蓮若如外見,則日本第一之僻人也。為我朝六十六個國二個島之百千萬億之四眾、上下萬人所怨。佛法渡日本國七百餘年,尚未有因法華經之故而如是遭諸人所惡者。月氏、漢土亦未聞有之,又不覺得會有之。因此我亦可說是一閻浮提第一之僻人歟。如斯之人故,上恐於一朝之威,下顧及萬民之嘲笑,連親族都不敢來訪,外人就更不用說了。非只出世之恩(非但曾受佛道之教導之人),連曾蒙世間之恩之人,因恐於諸人之眼而為塞其口故,心雖沒這樣思,然卻裝做誹謗日蓮的樣子。至今數度遭難,兩度蒙處流罪,非只我身受處罰,連與日蓮來往之人人中,或遭主君之懲罰,或所領(領地)被沒收,或被逐出主家,或被父母兄弟斷絕關係。因此曾隨從過日蓮之人亦捨日蓮矣,今又無隨從之人了。

尤以今度之懲罰原本當及於死罪,然不知何故被流放於佐渡國,而去彼國者死多生稀也。好不容易到達了佐渡,竟被當作比殺害、謀判者猶重之犯人。自出鎌倉往佐渡之途中,日日如強敵重疊,此等之人皆念佛之持者也。行於野行於山,旁邊之草木隨風沙沙作響之聲,覺得恍如敵在責我。終於抵達佐渡國矣,北國之氣候故,冬天風特別地猛,雪特別地深,而衣薄食乏故,橘過淮因氣候的變化自然成為枳(橘逾淮為枳,為漢土之典故),此事於我身上實際感受到了。所棲之處是雜草菅芒叢生的野中墓所的一個破落的草堂,屋頂漏雨,壁不堪風,晝夜耳聞者,枕邊寒風之聲,朝暮遮眼者,遠近之路所埋之雪也。宛如現身經餓鬼道,墮八寒地獄矣之心情。彼蘇武十九年之間留胡國而餐雪、李陵入巖窟而六年着蓑過活者,完全感於我身也。P18‧13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08/1275_17.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