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3日 星期二

1275. 法蓮抄 ~ 金言 9.


 

1275. 法蓮抄 ~ 金言 9.

         今施主十三年之間,每朝為了父之追善,讀誦自我偈,其功德當如「唯佛與佛 乃能究竟」之廣大也。

夫法華經,一代聖教之骨髓也,其中自我偈乃二十八品之魂也。三世諸佛以壽量品為命,十方菩薩以自我偈為眼目。自我偈之功德,我不能任意說之;壽量品之次下

                                                         一五

 

                                                         一六

分別功德品第十七有明顯地記載。依此記載,聽聞此自我偈而成佛之人人之數有如小千、中千、大千之三千大千世界之微塵數。又藥王品以下之妙音品、普門品、陀羅尼品、妙莊嚴王品、勸發品等之六品得道者,亦是此自我偈殘餘之功德也。又於涅槃經四十卷中,對為了聽聞說法而來集之五十二類之眾生,佛再重說給自我偈之功德。因此,始於寂滅道場說華嚴經之時如雲般來集之十方世界微塵數之大菩薩、天人等,又大集經、大品般若經之說時來集之諸聖,大日經、金剛頂經等之時來集之千二百餘尊,實皆為過去有聽聞法華經之自我偈之人人,但信力弱,雖經三五塵點之徘徊,然今度奉值釋迦佛而法華經之功德增進故(過去所下之法華經成佛之種熟故),不待靈山【法華經之說法】,而能以爾前之經經為緣而見得道。因此十方世界之諸佛皆以自我偈為師而得成佛,所以自我偈如世界之人之父母也。因此今持法華經壽量品之人乃繼諸佛之命之人也。有會捨棄信持令我得道之法華經之人之佛乎。若捨棄此等之人,則佛當還成捨棄自身矣。以此思之,若有女人生兵三千如田村、利仁等(鎌倉時期代表性之武將),則以此女人為敵之人,豈非以此三千人之將軍為敵乎;以信持法華經之自我偈之人為敵,當成為以三世諸佛為敵也。P15‧12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08/1275_17.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