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8日 星期六

1276.4.16 兄弟抄 ~ 金言 7.



 1276.4.16 兄弟抄 ~ 金言 7.

兵衛志殿和兄之御同心實在是太不思議故,特別再說給以下之文,沒有復逾此事之故事故,請當成永遠之故事來流傳。

名大唐西域記之書籍書有如下之故事。於月氏名婆羅痆斯國施鹿林的地方有一隱士,修成仙法。雖已可變瓦礫為珠寶,改變人、畜之形,然尚不能乘風雲而遊仙宮。於是為了成就此術,語一烈士,令其持長刀立於壇之一隅,屏息絕言。謂從今晚到明晨若不說話,則可成仙法。求仙之隱士坐於壇中,手持長刀口誦神呪。並互相約束,即使死也決不可說話。烈士誓云,即使死也不說話。就這樣夜半已過快黎明時,不知在想什麼,烈士突然大叫出聲。於是無言之修行遂失敗,而無法成就仙法。於是隱士向烈士責難云「為何打破約束呢,真是遺憾之事也」。烈士嘆云「稍微入睡之時,昔日仕奉之主人親自到來,雖責備我為何不說一句話,然(隱士)之恩厚故,忍而不言。彼主人怒云要斬汝頸,然而亦不言,遂被刎頸矣。(徘徊)於中陰(人死後

                                                         一一

 

                                                         一二

七日[四十九日]間)見到自己之屍時,雖懊悔興嘆,然一樣不言。遂生於南印度之婆羅門之家矣。雖難忍入胎出胎時之大苦,然不出氣息,亦不言。既成冠者(成人)而娶妻矣,又親死矣,又生子,雖有種種之悲喜,然皆不發一言。如此而年六十有五矣。然都不說話故,我妻於是語云,汝若不言則要殺汝之愛子。時我思,我已年衰矣,若此子被殺,則難再得子,遂不禁出聲,而驚醒矣」。師云「啊,力不及,你我皆為魔所騙矣,終不能成就此事(仙法)」,烈士謝罪大嘆云「我心弱故,致師不能成就仙法」,隱士後悔云「我之失也,沒有事先明確地告誡你」。然而烈士嘆不能報師恩,遂思死而死去矣。這樣的一個故事也。

仙法者,於漢土出自儒家,於月氏則為外道之法之一部分,不值一提,尚不及佛教之小乘阿含經,況通、別、圓之三教乎,況當及法華經乎。連如斯之淺事,若欲成就則四魔(煩惱魔、陰魔、死魔、天子魔)競起而難成,何況法華經之極理南無妙法蓮華經之七字今貴殿等二人有如前述之隱士和烈士,若欠一人則不能成【就佛法】。就譬如鳥之兩翼、人之兩眼一樣。P11‧4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07/1276416.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