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1275.3.10 曾谷入道殿許御書 ~ 金言 1.



  1275.3.10 曾谷入道殿許御書 ~ 金言 1. 

問曰,華嚴【經】之時,別圓(別教及圓教)之大菩薩【之開悟】,乃至觀經(觀無量壽經)等之諸凡夫之得道,如何(應如何來思考才好呢)。答曰,彼等眾者若【只】【成道之】時論之的話,則於其經似得道(似有各各之經之利益),然以實勘之三五下種之輩也(實際上是三千塵點劫、五百億塵點劫之昔聞法華經所下之佛種結實

曾谷入道殿許御書                                                   

 

曾谷入道殿許御書                                                   

了,而以各各之經為助緣而得脫也)問曰,其証據如何。答曰,法華經第五卷從地涌出品,就同經(法華經)之聽眾,這樣說「是諸眾生 世世已來 常受我化,乃至,此諸眾生 始見我身(今生於華嚴經之會座始見我身),聞我所說 即皆信受 入如來慧」。天台釋云「眾生久遠(今之眾生於久遠之昔下過佛種)」,妙樂大師承此云「雖脫在現(雖成佛之利益在現世)具騰本種(然其真實之原因,乃於久遠之昔下過佛種)」,又云「故知,今日之逗會乃赴昔成熟之機(今日釋尊之說法,乃是為了於過去世所下之法華經之佛種成熟了的眾生)」這樣說明。【文】、釋【文】顯然上,不待(不需)我之說明。【此佛種之重要性就】例如王【之】【也好】【卑】【之】【也好】【若】不下天子【之】種子,【則其子】不【能成】為國主【一樣】。P3‧11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09/1275310.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