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1275.5 妙一尼御前御消息 ~ 金言 1.



1275.5 妙一尼御前御消息 ~ 金言 1.

夫天若無月無日,草木如何可生長呢。又人有父母,若欠一人,子息等難育。加上過去聖靈(亡故之夫君)有生病之兒子,及女兒,又留在世上的孩子之母親並不一定健壯,到底是託付誰後事而赴冥途歟。

大覺世尊御涅槃之時嘆云「我當涅槃,但掛心之事,阿闍世王耳」。聞此之迦葉童子菩薩問云「佛慈悲平等,應為一切眾生平等地惜其身命,然為何特別為阿闍世王一人煩惱呢」,佛回答云「譬如一人而有七子,是七子中一子遇病,父母之心非不平等,然於病子心則偏多」。天台於摩訶止觀釋此經文云「『譬如七子,父母非不平等,然於病者,心則偏重』佛這樣回答也」。文之心,人雖有多子,然父母之心會特別關注病子。同樣的,對佛而言,一切眾生皆我子也,其中罪深,殺世間之父母、成為佛經之敵者,就如病子一樣。因此佛嘆云「阿闍世王乃摩竭提國之主也。殺我之大檀那頻婆舍羅王(阿闍世王之父),成為我之敵故,天見捨之而日

妙一尼御前御消息                                                   

 

妙一尼御前御消息                                                   

月變異,地神亦怒而震動,萬民皆背佛法,自他國來攻摩竭國。此等全是以惡人提婆達多為師之故也。結果今日身出惡瘡,當於三月七日墮無間地獄,此誠悲哀故,我將涅槃,而掛心也。若我能救阿闍世王的話,則一切罪人將如阿闍世王一樣得救矣」。

聖靈(亡故之夫君)有病子,及女兒,捨離而去冥途,則留下來的如朽木般的年老之母尼一人,想必嗟嘆要養育這些子女將是何等辛苦之事啊。P1‧4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09/12755.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