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1275.6.16 國府尼御前御書 ~ 金言 3.



1275.6.16 國府尼御前御書 ~ 金言 3.

夫日蓮,日本第一之乖僻者也。其故,天神七代姑且不說,地神五代又難推測,

國府尼御前御書                                                     

 

國府尼御前御書                                                     

人王開始後,自【初代之】神武至當今九十代,【尤其是】自【佛教傳來之】欽明【天皇時代】以來之七百餘年間,就世間、就佛法,像我日蓮一樣遍遭怨嫉者尚無也。守屋燒寺塔,清盛入道亡失東大寺、興福寺,儘管如此然彼等之一類不憎彼。又平將門、安倍貞任成為朝敵,傳教大師為【奈良】七大寺所怨,但彼等尚未為日本一州之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之四眾所憎。然而日蓮,父母、兄弟、師匠、同法(同道)、上【自】一人、下【至】萬民,一人也不漏地,被每個人所恨,仇視如父母之敵,又勝於謀反強盜。因此有時被數百人所罵,有時被數千人所圍而值刀杖之大難,又住所遭追,被驅逐出國。結果,來自國主之懲罰二度。一度為伊豆國之流配,二度為今度之佐渡島【之流罪】也。那麼既無可繼身命之食糧,亦無可蔽形体之粗衣,在這樣的狀況中,被流放於北海之島【佐渡】,此島之道俗比相州(鎌倉所在之相模國)之男女還更仇視日蓮。被棄於野中,沒有像樣的衣服故,雪刺痛肌膚,摘草而食而支撐生命。彼蘇武於胡國十九年,食雪而渡世;李陵於北海六個年,被幽閉於巖窟;以我身之事可思知矣。(然而這樣的難)全非我身之失,完全是為了思救助日本國之故也。

然而尼御前及入道殿(尼御前之夫)【在人皆敵視我之時】於彼島,有時擔心人目而於夜中送來食物,有時不憚(官府)之責上,欲代我受罪之人人也。因此,雖是辛酸的佐渡國,然被赦免而要離開佐渡之時,卻依依不捨,前進之足又想返回矣。究竟是有何前世之因緣乎,才正在思其不思議時,您又這麼快地遣貴重之夫君來如此遠國之山中。夢歟幻歟,雖不能直接拜見到尼御前之御姿,然感覺到御心確實來至我之眼前矣。若思念日蓮的話,請常拜朝出之日、夕出之月;因無論何時我身皆浮影於日月也。又後生往詣靈山淨土當可再相逢歟。南無妙法蓮華經、南無妙法蓮華經。P1‧17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09/1275616.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