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1275. 撰時抄 ~ 金言 29.



1275. 撰時抄 ~ 金言 29.

 二十九   關於第二之高名

問云,第二之文永八年九月十二日之蒙王難之時,如何知道若(傷害)我日蓮則當起(自界叛逆)(他國侵逼)之軍乎。答,大集經五十云「若復有諸剎利國王作諸非法 惱亂世尊聲聞弟子 若以毀罵刀杖打斫 及奪衣鉢種種資具 若他給施作留難者 我等令彼自然(突然)起他方怨敵 及自界國土亦令兵起飢疫飢饉 非時風雨鬥諍言訟譏謗 又令其王不久復當亡失己國」。夫雖說諸經之諸文多多,然此大集經之經文特別相當於我身,又他方怨敵之大蒙古國兵起之時臨,而殊覺珍貴故,所以引用之。此經文之我等者,梵王、帝釋、第六天魔王、日天、月天和四天王等三界一切之天眾、龍眾等也。予身今生無什麼了不起的過失,但思為扶國,報生國之恩,而不為御用,真的很遺憾;而於草庵被呼叫出來時,強行取出我懷中之法華經第五卷並用其猛烈地打擲我,最後終於將我縛捕並遊於鎌倉之町中。於是我向日月等之諸天「昔於靈山會上立誓守護法華經之行者之日天、月天儘管居於天,但今度見日蓮值大難而不替我值難者,日蓮非法華經之行者之故歟,如果是這樣,則我當立刻改邪見。但若日蓮是法華經之行者的話,則請天立刻給見此國之驗。若不然的話,則今之日天月天等欺騙釋迦、多寶、十方之佛之大妄語之人也。超過提婆達多之虛誑罪、俱伽利之大妄語百千萬億倍之大妄語之天眾也」這樣揚聲而申,五個月後立刻出來自界反逆難也。所以若國土愈來愈亂,雖我身是不足取之凡夫,然既持法華經以上,云當世日本第一之大人也。[第29節1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08/1275_16.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