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1272.頃 持妙法華問答抄 ~ 金言 8.


 

1272.頃 持妙法華問答抄 ~ 金言 8.

生涯無幾,若思維一下,則【不過】一夜暫時之宿也,忘此【道理】又能讓我們得幾許之名利歟。又縱使得到,也只是夢中之榮華,非珍貴之樂也,當只是【聽】任先世之業因之營【造】也。要察覺世間之無常,可說觸於耳目。【例如】雲乎,成為雨乎,昔人(古人)只聞其名【等】。【例如】露消乎,成為煙而昇乎,今之友又不見【等】。為何我會時常認為自己像三笠山的雲一樣無常地活著呢。春之花隨風散去,秋之紅葉染於時雨。是皆無常世中之例,故法華經【隨喜功德品】勸云「世皆不牢固 如水沫泡焰【汝等咸應當 疾生厭離心】」。而「【每自作是念】以何令眾生 得入無上道【速成就佛身】」之御心之底,此「【一切】順緣逆緣【之眾生皆要救護】」之御言詞者,既為【釋尊之】本懷,故又合乎見寶塔品所說之「【此經難持】若暫持者【我即歡喜 諸佛亦然 如是之人 諸佛所歎】」之本意矣。又【我等】若合乎【佛之】本意,則為報佛恩也。悲母【釋尊】深重之經文,心若得以安的話,則【釋尊】「唯我一人」之御苦亦可稍獲停歇矣。非僅釋迦一佛悅,【此乃】諸佛出世之本懷故,十方三世諸佛亦定悅也。「我即歡喜 諸佛亦然」這樣說故,非只佛悅,神亦當即隨喜矣。傳教大師講給此【法華經】故,八幡大菩薩乃布施紫袈裟;空也上人讀給此【法華經】故,松尾之大明神遂得以用其功德來防寒風。P10‧5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11/1272.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