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1265.1266.頃 主師親御書 ~ 金言 1.


 

1265.1266.頃 主師親御書 ~ 金言 1.

釋迦佛為我等【娑婆世界眾生】之主也、師也、親也。【故於法華經第二卷之譬喻品】說給「唯我一人 能為救護」之旨。而阿彌陀佛對我等而言,非主、非親、非師。因此天台大師【於法華文句】釋此曰「西方【極樂世界】,佛別緣異,佛別故隱顯義不成(於娑婆世界不成立阿彌陀如來之降誕與涅槃之義),緣異故子父義不成。又此經首末全無此旨,閉眼穿鑿(請好好地閉眼吟味)」。實哉,釋迦佛乃中天竺淨飯大王之太子,十九之御年出家,閉居於云檀特山之山,登高峰而取薪,下深谷而汲水,難行苦行而於御年三十成佛,而開始說一代聖教,表面上說給華嚴、阿含、方等、般若等種種之經經,然內心始終想著要說法華經。然而眾生之機根各式各樣而非一種間,佛遂秘御心於內,而(應)人之心說給萬經。如此四十二年之間雖覺得心苦,然今來到法華經,於方便品中「如我昔所願 今者已滿足 化一切眾生 皆令入佛道」這樣說。久遠以來,或為鹿、或為熊,或時為鬼神所食,以如此【過去修行所得之】功德而信法華經之眾生,【於法華經之寶塔品】說「是真佛子」,是真實之我子也,並說要將此功德全部給與此人。輕蔑懷著這樣之深思之親之釋迦佛,而不信以「唯以一

                                                   

 

                                                   

大事【因緣】」而說給之法華經之人,如何可成佛乎。請應好好留心思案。P1‧1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2/02/12651266_24.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