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1272.5.26 日妙聖人御書(樂法梵志書) ~ 金言 4.


 

1272.5.26 日妙聖人御書(樂法梵志書) ~ 金言 4.

昔有謂雪山童子之人,雖於謂雪山之山通達了外道之法,然尚未聞過佛法。時有大鬼神,說云「諸行無常(一切之物,無常也) 是生滅法(有生必有滅)」,只說了這八個字後,就不再說了。時雪山童子得此八字雖然非常地高興,但就宛如只得到一半的如意寶珠,又似花開而不結果一樣,陷入這樣中途半端的心情中。於是向大鬼神請求一定要讓其聽聞剩下的八字。時大鬼神云「我數日間飢饉,因此心亂而無法說出後八字。請給一些吃的吧」。童子就問「想吃什麼呢」,鬼答云「我想要人的溫的血肉。我飛行自在故,雖須臾巡迴四天下,但不管去到哪裡,諸天善神都在守護人故,很難得到溫的血肉。若人沒有犯了被諸天捨棄的罪科的話,是不能殺害的」。童子就說「那麼我想就奉上我自己的身体,好習得彼八字,傳於後世」,鬼神疑云「智慧甚賢(話是說得很好聽),應是欺騙我的吧」。童子答云「瓦礫換成金銀,可有不換者乎,我若徒死於此山的話,只是被鴟梟虎狼所食,絲毫沒有一分之功德。若能以這樣的命來交換後之八字,可說是將糞換成飯這樣的絕佳之事也」。鬼云「我尚不相信」,而不理睬。於是童子「來立証人吧。就立過去之佛立給的大梵天王、帝釋天、日天、月天、四天王為証人吧」這樣立誓故,鬼神云「那麼,就說吧」。童子於是脫去身上所穿的鹿皮,鋪為座,踞跪合掌,「請坐在這裡吧」這樣請鬼神就座。大鬼神就座後說云「生滅滅已(因為此生滅之平息) 寂滅為樂(帶來寂滅之真實之安樂)」。童子習學此四句之偈,並立刻在樹木上、石頭上記下來後,就投身於大鬼神之口中。此雪山童子今之釋尊,彼大鬼神今之帝釋也。P2‧6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12/1272526.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