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1271.9.15 土木殿御返事 ( 富木殿御返事 ) ~ 金言 1.



1271.9.15 土木殿御返事 ( 富木殿御返事 ) ~ 金言 1.

遭國主之責故,正顯我信仰法華經之姿。月缺必月盈、潮退必潮漲之事無疑也。我今之情形亦然,有罰故必有功德也。為何需要哀嘆呢。

於十二日酉時下午六時頃接受了國主之懲罰。作為武藏守(北條宣時)殿之收押人,於十三日丑時凌晨二時頃離開鎌倉,流放往佐土之國,今在名依智之地,以在押人之身分收押於本間六郎左衛門尉殿之代官名右馬太郎之人,在此像是要留四五日的樣子。雖您之哀嘆是當然之事,但我本來就已覺悟故,今更無種種可嘆的。無寜說,至今不斬頸才非我本意也。如果過去世有為法華經捨命的話,當不會出生為這樣的凡夫之身歟。又如法華經勸持品所說的「數數見擯出」,度度為了法華經而受懲罰,消滅了過去世所犯的重罪,才能成佛故,我致力苦行之事乃心之所願也。P1‧1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12/1271915.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