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1271.10.22 寺泊御書 ~ 金言 4.


 

1271.10.22 寺泊御書 ~ 金言 4.

或人非難日蓮云,不知機立粗義(而強行折伏),故值難;或人云,如勸持品者深位菩薩義(忍難弘經乃高位之菩薩之所作)也,違安樂行品(像日蓮之低位者應依安樂行品所說的安易之修行方法來修行,而說我違背此安樂行品);或人云,我存此義(意得法華經正確之流布方法)但不言;或人云,唯教門計也(日蓮之主張始終為教相判釋,然重要的是:所謂「眾生之一念,本然具備三千諸法」此理具三千之法門也),而理具我存知指非難日蓮者充分會得此法門也)。昔漢土之卞和因對國王之忠心不被理解而被切兩足,清丸(日本之和氣清磨)因想要斥退竊思皇位之道境之野望而被給予穢丸之名並欲及死罪;對此,時人笑之。雖然如此,但留名後世的卻是卞和及清丸。今汝等邪難日蓮亦當同此也。勸持品云「有諸無智人 惡口罵詈等」,日蓮(符合)此經文,汝等何不入此經文。「及加刀杖者」,日蓮以身讀此經文,汝等何不讀此經文。又次下有「常在大眾中 欲毀我等過」、「向國王、大臣、婆羅門、居士,誹謗說我惡」、「惡口而顰蹙(嫌惡) 數數見擯出」等文。「數數」者度度也日蓮擯出眾度,流罪二度也。法華經,三世諸佛說法之儀式也。因此過去威音王佛之時之不輕品,釋尊之勸持品之教;又今之勸持品,未來之佛之時成過去之不輕品也;今之勸持品,未來可為不輕品的話,則其時以身來行今之釋尊之勸持品之我日蓮即可為於過去實踐折伏、逆化(「令結逆緣」之教化)之「下種行」之不輕菩薩P4‧14

https://changpeiyeong.blogspot.com/2021/12/12711022.html 


日興門流正信會,將日蓮正宗回歸至日興門流之清淨之教,為了救濟現宗門(由詐稱法主之阿部日顯師和其後繼者早瀨日如師所帶領的教團)之法華講員和創價學會員,以及寄心於錯誤之信仰的人們,而日夜精進。「為了眾生全体之幸福,努力流布日蓮大聖人之正確之教」,此正是我們日興門流正信會的責任和祈願。(譯自正信會官網之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